首页 > 领事服务
驻越南使馆召开领事协助志愿者会议
2023-08-19 18:38

    8月17日,驻越南使馆举行2023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证书颁发仪式,来自越南28省市、各行业的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约40人参加。领侨处主任朱宇主持会议,郗慧公使出席讲话并向志愿者颁发证书。

    郗慧公使表示,驻越南使馆高度重视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外交为民”理念,妥善处置大量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建立以来,志愿者积极协助使馆领保工作,为及时妥善处置相关领保案件、实施“春苗行动”、维护在越中国公民和企业正当权益等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吸纳了更多热心公益、有一定社会经验的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范围覆盖中国公民较集中的所有重点省份。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志愿者坚守初心使命,发扬公益奉献精神,加强政策学习,依法依规有效规范开展工作,积极协助使馆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和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会上,朱宇向志愿者介绍了领保工作政策和志愿者工作要求,对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与会志愿者纷纷表示珍视这一光荣职责,愿积极为在越中国同胞提供公益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