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越南使馆与越南相关部门举行中国游客安全风险防范联席会议
2023-09-21 09:51

    为做好中秋、国庆黄金周中国游客赴越旅游高峰中国游客安全保障工作,9月20日,中国驻越南使馆与越南相关主管部门举行中国游客安全风险防范联席会议。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侨处主任朱宇、越南外交部领事局副局长范黄松、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口岸局副局长阮成订、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副司长阮公平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内排机场口岸公安局、文化体育旅游部国家旅游局、外交部东北亚司等主管处领导参加。

朱宇表示,越南与中国制度相同、文化相通、习俗相近,旅游资源丰富,对中国游客具有很强吸引力,是中国游客出境旅游重要目的地。中方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赴越中国游客不断增加,涉中国游客安全风险事件呈现增长态势。朱宇梳理了中国游客在越旅游面临主要安全风险及具体案例,建议越方重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采取有针对性防范措施,表示希望继续用好中国游客安全风险防范联席会议热线联络机制,及时沟通并妥善处置涉中国游客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好在越中国游客安全和合法权益。朱宇还就我近期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政策开展了对外宣介。

    越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主管领域接待中国游客总体情况,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服务,并同驻越南使馆加强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在越中国游客安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