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越南使馆王群公使赴海防市深越合作区考察
2024-03-10 12:59

    3月7日,王群公使赴越南海防市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合作区(简称“深越合作区”)考察,朱宇参赞参加。

王群同深越合作区建设运营单位深越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王群表示,2023年是中越关系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越全面战略合作新篇章,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注入强劲动力。当前中越两国都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双方加强互利合作既有先天优势,也是现实需要。使馆支持更多有实力有信誉的中国企业赴越投资兴业,将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王群深入企业车间厂房走访,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王群向企业中国员工代表发放“春节包”,转达党和政府对在越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表示,维护在越中国公民安全和合法权益是使馆的重要职责,是“外交为民”的重要体现,希望企业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交通、溺水、工伤事故、突发疾病等安全风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