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好广场
熊波大使向越南学生发放“中国大使助学金”
2019-12-06 18:18
 

12月6日,熊波大使在使馆向来自越南太原省灵山初级中学、北江省陶美小学、陶美初级中学的40名中小学生发放了2019年“中国大使助学金”。

熊波大使向学生们介绍了中越两党、两国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相互支持、并肩战斗的历史,感谢两省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烈士陵园的维护照顾,鼓励越南学生好好学习,努力成为越南建设国家的人才和传承弘扬中越传统友谊的桥梁。罗宾武官向越南学生讲述了发生在太原、北江两省的中国“援越抗美”的战斗历史。

越南学生代表在发言中感谢中国大使馆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对越中并肩战斗的历史非常感动,他们生活、学习在中国烈士陵园附近,经常听到长辈们讲述这段历史,自幼接受两国友好的熏陶,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继承和发扬越中传统友谊。

太原和北江省外办、教育厅负责人以及相关学校领导和教师出席了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